伯劳鸟的金合欢树

我从好远就听到木头在腐烂。

#可能引起部分人不适 慎戳#
马尔多罗之歌.Les Chants de Maldoror
[法]洛特雷阿蒙
“是我那病态理智的狂想,还是我那不依赖推理的神秘本能,驱使我犯下这一罪行?但是,我和我的受害者一样痛苦!少年,饶恕我。一旦脱离这短暂的生命,我希望我们永远地纠缠在一起,合成一个人,我的嘴贴着你的嘴。即便如此,我受的惩罚还不够彻底,那么,你来撕我,牙爪并用,永不停止。我将用芬芳的花环打扮我的身体,把它作为赎罪的祭品。”
以下是关于画面的注释:
少年口中的花→波提切利《春》(以及《汉尼拔》第三季里那个杀人场景
胸口的树叶→苹果树叶(虽然没人看得出来hhhh)
山羊→祭品?象征撒旦?我感觉都行
少年的子宫→赫马弗洛狄特 古希腊神话中的阴阳神(虽然和这个不完全一样但是是灵感来源 详情自行百度)
鹰 雨伞 缝纫机 手术工具→不只是我这里引用的这一段 洛特雷阿蒙曾形容人美得如同苍鹰爪子肌肉的收缩 还有一把雨伞和一架缝纫机在手术台上的相遇(手术工具致敬carcass那张经典的砖封)
少年身上的箭→圣塞巴斯蒂安(圣经典故 详情百度)后来基本上被拿来当做美少年的代名词 德里克贾曼有部电影就是关于他的 有兴趣可以康康(我反正没找到资源orz)
缝纫机上的鸟→是我!伯劳!
我能想起来的就这些……关于我的灵感方面大家还有啥想问的可以私聊 反正是被老师(某种程度上)pass的作业 就这样吧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